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王治国主任出席强调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王治国主任出席强调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

8月24日,中国国际科促会国际学术交流工委会季度工作会议在国史影像基地召开,会议由工委会秘书长汤文博主持,国际学术交流工委会主任、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治国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工委会执行主任王郁涛向王治国主任汇报上一季度总体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学术交流、国际论坛、联合办刊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2023中国服贸会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科技成果发布和会刊组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委会在数字国史影像工程、数字传媒技术等领域加强对外合作的实施方案。

王治国主任听取了工作汇报并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对于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解决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国际学术交流工委会的职能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国际交流共享,为全社会构建创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王治国主任特别强调,要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合作,为培育未来科技领军人物奠定基础。工委会要开展更多国际科技创新跨平台合作,推动跨国科研团队合作,要多办更多有光彩、有亮点、有影响力的活动。同时,工委会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为产业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中国国际科促会国际学术交流工委会秘书处、学术部、网络信息部、会议会展部等各部门对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项目的具体落实、学术交流活动的策划安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尤为重要,工委会要深化国内外科技界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全球科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中国国际科促会国际学术交流工委会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王治国主任还参观了国史影像基地,实地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并签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