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 2023 年学术活动暨临床医学研究与学术科研能 力发展培训会议汇报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 2023 年学术活动暨临床医学研究与学术科研能 力发展培训会议汇报

人才建设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指出,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 平的基础工程,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健全临床带教激励机制,将人才培养工作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519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办了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医务工作者在临床科研设计、科研思维建立、科研数据统计分析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科研能力培训,培养出能够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和临床医学实践的复合型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医疗卫生等有关部门领导青岛市黄岛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及嘉宾;来自中华医学会、国际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商协会(STM)、SCI期刊编委等各领域资深专家;以及青岛市各级医院人员。

 

国家卫健局秦小明司长,青岛卫健委处长孙建平,黄岛区卫健局领导刘守田,人民医院许学兵在会议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刘守田作报告

刊中主任颜帅了题为面向科研学术期刊发展主旨演讲。中华医学会学术指导专家张超发表了主题为人文健康的科普与选题的演讲宁夏医科大学附属银川市妇幼医院博士、教授-方堃做了关于各级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技巧的演讲。青岛大学医学院教授高玉芳做了关于临床护理创新与科研设计的演讲。安徽医科大学崔舒副教授,做了有关临床科研SCI软件使用及撰写技巧的演讲。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许栋博士做了零基础发表SCI——科学计量学速成的演讲。本次会议,由工委会专家委员Iqbal Alam代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参加并作汇报。伊克巴尔·阿郎以SCI科研课题发表为核心讲述医学课题研究思路和科研流程并介绍相关合作单位。

Iqbal Alam作报告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很荣幸能有机会主办此次会议,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参与和贡献。相信与会者都能从此次会议中有所收获。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继续努力促成此类交流合作,让科学无国界,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