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气象学会国际合作专题会晤活动

中国气象学会国际合作专题会晤活动

  2023414,中国气象学会国际合作专题会晤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政通路郁园成功举办。本次会晤旨在与中国气象学会商议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新加坡)地区的合作,包括气象学国际会议组织,气象设备推广等一系列可落地、可深入的合作项目。双方代表分别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松、杨卓凡;南洋科学院理事长莫耀辉。以及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张运刚博士、原国务院办公厅宋老师、中信集团杨中伟、李京印等人员。本次活动围绕中国气象学会相关气象设备的推广工作进行商议;另外,对相关国际会议、会展、论坛等的组织筹备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得到了双方委员会的重视,我方在会晤开始前,联系到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张运刚博士。双方围绕本次会晤的主题达成共识。

  本次会晤,由工委会副主任张松、杨卓凡代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南洋科学院理事长莫耀辉代表南洋科学院共同出席。

  席间,各位参与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就本次会晤的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推进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本次会晤中,我方工作人员与中国气象学会和中针对本次会晤的两大主题保持长期、有效的沟通。双方了解到一些专业的学会组织有较大的海外合作需求,我方可深度挖掘,尤其在国际会议、会展、论坛等方面与其实现双赢。

  我方在此之后,会积极维护双方的紧密联系,多措并举,共同推进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促成中国气象学会海外发展相关二级分会以及新加坡海外办事处的设立,并与世界气象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关系;从出版、科研、会议、译著、专利、院士资源合作等多个方面,协同集团各个部门,发挥中国气象学会的科研和产品优势,结合具体国家和需求,全面推进各项合作。

  张运刚博士近期将返回新加坡进行工作指导,确定好行程后,我方将与新加坡王滨老师联系,欢迎张博士到新加坡出版社指导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