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智库 >  李盛学

李盛学

李盛学于1995年在天津医科大学微生物教研室主任王厚德教授指导下开始研究当代微生态学,同年创办盛大生物工程研究所。1997年创建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形成了集微生态科研与微生态制剂研发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其中微生态制剂固体发酵液固结合工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经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查新和中国民企科技促进会组织专家科技成果考评获得权威认定为国内领先水平。李盛学开创的《中医微观化创新与应用》理论和实践,得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认证,并被列为推广项目。特别是所著《揭开中医三大千古之谜——中医微观化与治未病》中所体现的科研成果,不仅开启了中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时代新路,更是对国家、社会和中医事业发展做出了一份重大贡献。在2021年初,新华社客户端专门为李盛学开办了11期公益健康讲座专访,收看观众累计达1500多万人次。

 

20余年来,李盛学带领企业坚定地面向社会实施全民健康救助,以精准扶贫原则为依托,先后捐赠价值一千多万元的产品和资金,使7000多名病贫交加的糖尿病、肠胃病和类风湿患者得到救助,团中央、全国总工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李盛学成为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追踪报道的热点,先后荣获 “华夏赤子”、“慈善家”、关爱民生道德模范、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世界生产率(中国)科学成就奖”、“社会责任企业家”、“新中国70年品牌创新领军人物”等令人瞩目的奖项和荣誉,并因此入选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邮票珍藏册,其公司所创制的产品被授予“中国最受尊敬大健康品牌”,公司被评为“中国品牌创新领军企业”。

 

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李盛学先后向吉林市永吉县10个乡镇120名交通防疫检查站等一线防控人员、北京市大兴区红十字会、吉林市传染病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湖北省黄冈市、吉林市永吉县疾控中心等地捐赠出其公司生产的价值百余万元微生态制剂产品,为重点疫区及时送去慈善家应有的热心驰援,为防控新冠疫情做出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应有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