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在线 >  联合办刊破困境 同书共画叙乡情

联合办刊破困境 同书共画叙乡情

盛夏的余庆骄阳似火,我会反哺家乡的热情也炙热如火。商会在知晓家乡唯一县级文化期刊《飞龙湖》杂志因经费紧张办刊困难后,于2021年8月4日,携花溪区文联一行,前往余庆县举行了贵阳市余庆商会与余庆县文联联合办刊签约仪式暨花溪区余庆县两地书法美术交流展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会长陈强,监事长罗劲模,常务副会长罗兴齐,副会长计委、邹书强、罗志刚、苏洪飞、王庆红、娄金贵,花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晓娟,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花溪区文联主席石文辉,余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汉伟,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饶小佳,余庆县文联主席徐祖勇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仪式的部分会长

仪式上县文联主席徐祖勇宣读了感谢信,对商会在家乡文艺事业发展艰难时期,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组织余庆在筑企业家反哺家乡,与其联合办刊,使面临停刊的《飞龙湖》文艺阵地得到持续巩固和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对到场的会长及因故未能参加仪式的刘定忠、闫克松、张杰、朱仁江、曾祥静、王耀、曾杰、吴瑞明、曾明山、李仲业、魏其宏等会长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余庆文联主席徐祖勇宣读感谢信

颁发证书合影

会长陈强希望余庆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商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坚持正确方针,创新办刊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观念,提升办刊质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刊养刊”的美好愿景。

会长陈强发言

随后,在余庆县图书馆举行了花溪区余庆县两地书法美术交流展启动仪式,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向商会赠送了书画作品。此次书法美术交流展由乡贤石文辉牵线搭桥,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闪耀着艺术的光芒,余庆、花溪两地通过书画这一中华民族艺术瑰宝,架起一座文化交流、促进两地文化发展的桥梁,是一次在艺术领域的新融合、新探索,必将为繁荣两地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向商会赠送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