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丝绸之路:传统与当代”国际学术及实践研讨会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丝绸之路:传统与当代”国际学术及实践研讨会

当地时间11月14-15日,由新疆大学合作建设的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新西大孔院”)主办,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人文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中国新疆大学协办的 2022“丝绸之路:传统与当代”国际学术及实践研讨会顺利举行。研讨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来自7个国家40多所科研院所、著名高校、中小学和博物馆的97名专家学者、教师和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做报告,200余人聆听报告。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人文学院、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教育出口部、新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分别致开幕词和讲话。新疆大学天山学者傅守祥教授、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弗拉基米尔·达奇申教授在全体会议上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分为“东亚和东南亚国家考古学、人类学及铭文学研究”“中国现代史问题和史料研究问题;中俄关系”“中文教学研究、文言文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济和政治问题”等4 个分会场。会议期间,与会者围绕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分享,学术氛围浓厚。

 

新西大孔院在中方院校新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每年围绕“丝绸之路”主题举办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旨在发挥自身作为文化交流平台和纽带的作用,使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了解学术研究趋势、拓展研究思路、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中俄两国教育国际交流和人文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