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暨第一次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暨第一次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

2021年11月7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会经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京的第四届理事和部分会员线下出席了大会,能够上线参会的外地和北京市的理事和会员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王耀华副会长和许军会长先后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

  

 

  许军会长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5年来科促会和所属分支机构的各项工作,肯定在全体会员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许军会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们科促会今年完成换届后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历程。今后五年将是科促会继往开来、续写新的发展篇章的五年。

  许军会长就章程的修改做了专题报告,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章程》;大会还通过了换届工作程序规定的相关事宜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团体会员划分及会费缴纳标准的规定》。

  根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章程》及民政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换届工作程序》的有关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及负责人。

  段洣毅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会长,刘忠范、沈宝根、周济、苏东林、许军、张绍纯6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张绍纯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兼)。

  

 

  当选会长段洣毅,副会长(左至右)周济沈宝根刘忠范许军苏东林

  

 

  新当选的段洣毅会长代表新一届科促会领导班子讲话,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和单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经济合作的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推进“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不断促进科促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大会召开期间,天气骤变,气温急降,大雪纷飞,却挡不住理事们对此次盛会的热切期盼。年逾九旬的蓝文长部长和年近九旬的张培容老会长,坚持冒大雪前来参会,表达了老一代对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今后五年继往开来、续写新的发展篇章的期望。

  医工结合分会钱锋会长、县镇水务分会张润平常务副秘书长积极配合大会线上会议的准备工作,主动培训分会参会人员在线上参会的相关知识。

  大会线上投票期间,为保证投票环节的时效性,以及“院士”“将军”等敏感关键词顺利呈现, 彭剑彪博士承受着巨大压力,把握整体投票节奏,为大会投票圆满成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苏宝塍秘书长积极配合大会组委会与院士交流沟通,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保障工作。

  科促会技术服务部副主任马利省同志负责大会现场的摄像摄影的工作,为大会过程的记录和存档做了大量工作。

  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各位领导的运筹帷幄与统观全局,更离不开各分支机构的积极响应与配合。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分支机构负责人合影

  科促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继往开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协会的社会服务意识,与国际接轨,增强社会团体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为科促会的长远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

  2021年11月8日